20110830

幸福人生的秘訣 ─ 感恩 (品德教育)

這個世界到處都可以聽到抱怨,我們需要懂得感恩的人,因為抱怨是期待別人,而感恩則是期待自己,一個少慾望的人就能常知足,本單元透過同學們親身經歷,分享感恩的心情故事­,藉以體會感恩的價值。只要不把身邊的一切當作是理所當然,就能成為時常感恩,珍惜一切的快樂人。
1.你覺得自己幸福嗎?為什麼?
2.你想對你要感恩的人說什麼?為什麼你要感恩呢?

59 則留言:

洪X芸 提到...

1.你覺得自己幸福嗎?為什麼?
2.你想對你要感恩的人說什麼?為什麼你要感恩呢?

1.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因為家人都不讓我受到傷害之類的.........!

2.我要感恩家人中的:奶奶!
因為如果我被罵或者是被欺負 !他都會幫我!

帛軒 提到...

我覺得在生活上’也要感恩,不能浪費爸媽賺的錢。

徐小義 提到...

我覺得我應該體諒父母

徐世炘 提到...

我感覺我應該感謝爸爸,因為爸爸賺3錢很辛苦

許佑箖 提到...

我覺ㄉ要體諒爸媽不應該位ㄌ愛面子這樣爸媽會傷心

陳X文 提到...

我覺得我很幸福,因為我有一個很好的家庭也有一個很好的生活環境,我很感謝我的爸爸媽媽讓我吃好的and穿好的,給我一個美好的家庭,謝謝爸爸and謝謝媽媽~~~!!^_^

鄭潮鴻 提到...

我看完這段影片,我覺得那樣做是不對的,支到父母的辛苦還不知道要感恩,我覺得凡事都要感恩惜福,不是覺得父母這樣子做是因該的!!

卓昊叡 提到...

我們因該體會那些為我們付出的人,因為他們從不會抱怨,一心想給我們吃最好的,給我們用最好的,我們要懂得感恩,不要對他們亂發脾氣。

鄒瀧霆 提到...

我覺得我已經很幸福ㄌ,因為到現在爸媽還是努力的要讓我過好的生活,所以我們因該要感恩惜福,也要感謝身邊的每一個仁,身邊有許多人在關心我們,可是我們都沒有體諒那些
人,我覺得我欠爸媽一句話【謝謝】

林詩穎 提到...

影片中的女兒可以說是我們壞的範例
媽媽為了她付出那麼多 卻不懂得體諒媽媽
唉....
看過影片後 真的認為感恩很重要
其實感恩很簡單 或許是一句謝謝 或許是一個擁抱
希望我可以做到我說的 而不只是說說而已

明瑩 提到...

我覺得我很幸福
我要感恩很多人
我要對他們說

謝謝你們~~~

亭妤 提到...

我覺得我現在已經很幸福了

均名 提到...

我看完這個影片覺得要感謝媽媽

黃Y勳 提到...

我覺的我應該得到幸福了把,因為每天媽媽都帶我來上學,不管冒著風與雨都要帶我來上學。

柏嘉 提到...

我覺得有沒有幸福都沒關係,只要懂得感恩,或幫忙爸爸媽媽,不要跟爸媽吵架不聽爸媽的話,我們的爸媽都已經很辛苦了,但是我們還是要知足。

六丙美惠 提到...

我覺得我的人生過的很幸福因為我媽媽曾經跟我說如果能讓孩子幸福他在辛苦也是值得的
我想對媽媽感恩因為他把我們生下來很辛苦不僅要生下來還把我扶養到這麼大我想對媽媽說你好辛苦我愛妳你的恩情我不會忘記的媽媽謝謝你我有一個很大的夢想就是我以後要當醫生賺很多錢然後要幫爸爸媽媽買一棟豪宅謝謝您

許秀 提到...

我覺得當媽媽真的好辛苦,以前我從沒體會媽媽的辛勞看著媽媽每天忙到很晚才睡,而我也沒想過媽媽有多勞累,我感覺好對不起媽媽總以為好好讀書才會給媽媽快樂,現在我不但要好好讀書也要幫媽媽做一些家事來減少她的負擔

何伶慧 提到...

我要好好感恩媽媽,有空的時候可以幫她做家事,或幫他按摩,然後跟他說一聲謝謝~

簡電池 提到...

人不一定要愛面子
偶爾也要體諒他人

貞 雅 提到...

我覺得我自己很幸福因為我爸爸和媽媽都有工作..沒被裁員.孫然我媽媽是偶爾才有工作 ㄉ不過我以前很浪廢錢..都把
早餐
錢 存起來買些有ㄉ 沒有 ㄉ
東西我覺得我不應該這樣..我終於能體量爸媽ㄉ心苦ㄌ..爸媽謝ㄌ啦

盧佳榆 提到...

我覺的我很幸福
因為爸媽辛苦的照顧我所以我很感謝他們

我要感恩爸爸媽媽 因為他們辛苦的賺錢 把我們養大

何伶慧 提到...

我要好好感恩媽媽,有空的時候可以幫她做家事,或幫他按摩,然後跟他說一聲謝謝~

何伶慧 提到...

我要好好感恩媽媽,有空的時候可以幫她做家事,或幫他按摩,然後跟他說一聲謝謝~

黃湘鈞 提到...

我覺得這部影片要學習感恩,
因為再這個家庭裡的媽媽很辛苦,
而女兒而卻不懂的體諒媽媽的辛苦與付出
,所以我們應該學習體諒別人。

何伶慧 提到...

我要好好感恩媽媽,有空的時候可以幫她做家事,或幫他按摩,然後跟他說一聲謝謝~

郭鎔瑄 提到...

影片裡的媽媽很辛苦他卻不顧慮到媽媽的感受

芯如 提到...

我覺得在這醫生爸爸媽媽對我好是應該的因為爸爸的辛苦我根本不知道

何伶慧 提到...

我覺得我要感謝媽媽因為他都接我上下學,所以我要跟他說一聲謝謝!

江哥 提到...

人要知足,不要不知好歹,要懂得感恩、體貼人,這樣才是一個好方法。不要已經傷了人的心,才知悔過。

5110戴嘉成 提到...

要感謝父母不要一天子要錢的不曜都不關心家長一下

畇涵 提到...

我們要學習感恩 體諒父母
有一句話[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下]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父母是很偉大的

畇涵 提到...

我們要學習感恩 體諒父母
有一句話[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下]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父母是很偉大的

畇涵 提到...

我們要學習感恩 體諒父母
有一句話[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下]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父母是很偉大的

包堃佑 提到...

我覺的爸爸媽媽辛辛苦苦賺的錢,我們不能隨隨便便的把它浪費掉,要把它花在有用地方,爸媽謝謝您!

畇涵 提到...

我們要學習感恩 體諒父母
有一句話[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下]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父母是很偉大的

吳小燕 提到...

我覺得父母賺錢很辛苦~
所以要體諒父母~~
不能跟它們一直吵著要買東西~~

畇涵 提到...

我們要學習感恩 體諒父母
有一句話[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下]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父母是很偉大的

倪0睿 提到...

人不一定要愛面子偶爾也要體讓他人

洪XX 提到...

我覺得每個人都要對爸媽說謝謝
因為爸媽都對我們很好而且都拿辛辛苦苦賺來的錢買東西熙給我們吃
渴的話會買渴的給我喝
真是謝謝

邱琬婷 提到...

我很感謝我的父母,父母不求回報的供我們吃住

畇涵 提到...

我們要學習感恩 體諒父母
有一句話[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下]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父母是很偉大的

荷鳳 提到...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有的人需要食物還生病死
因為有一些落後國家沒有食物死 而我們甚麼都有卻不真習ˇˇ

楊淳百 提到...

爸媽辛苦養我們十幾年應該要感恩爸媽我想我應該要多多分擔家裡的一些工作來感恩他們!!

巫小靜 提到...

我覺得我非常幸福~~
因為爸媽都會體諒我,當我要去練舞時他們都會事先幫我買點心給我吃~
所以我覺得應該要感謝他們、體諒他們。

鈺婷 提到...

我覺得工作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們應該要感恩父母!不要讓他們擔心....
我覺得我很幸福.因為我有好爸媽

陳芊妤 提到...

我覺得我現在非常的幸福,因為爸爸媽媽都很疼我跟哥哥爸媽都不會要求我們太多
我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因為只要我有困難爸媽都會幫助我所以我很謝謝我的爸爸媽媽
因為有你們我才可以過的這麼幸福

賴常緯 提到...

我覺的爸媽說的話我們都要聽○

秭馨 提到...

媽媽為我們所付出ㄉ是我們無法估計的!?因為他已將全部ㄉ愛都給ㄌ我!影片中的玉屏一開始雖然很不應該,但後來他的決定是這部影片中最值得我們學習ㄉ!!父母不需要甚麼光鮮亮麗ㄉ外表,更不需要甚麼讓人崇拜的職位~因為這些東西都比不上媽媽對我們ㄉ愛!對我來說媽媽才是最重要的!!媽媽才是我ㄉ全部~~因為沒有媽媽就不會有現在ㄉ我!!!!

陳芊妤 提到...

我覺得我現在非常的幸福,因為爸爸媽媽都很疼我跟哥哥爸媽都不會要求我們太多
我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因為只要我有困難爸媽都會幫助我所以我很謝謝我的爸爸媽媽
因為有你們我才可以過的這麼幸福

詹琇勻 提到...

感謝爸爸媽媽為我們做這麼多的事,讓我有溫暖的感覺,謝謝您

*晉丞 提到...

我覺得那個媽媽真的好辛苦喔!不但要去工作,還要去了解他女兒心情,如果他是我媽媽的話,我會感到溫馨的。

6108 提到...

謝謝爸爸媽媽。

李偉毓 提到...

1我覺得很幸福因為我有困難時家人都會幫我度過難關
2我要感恩的人是媽媽.爸爸
因為媽媽和爸爸每天辛辛苦苦的賺錢給我們繳學費還有伙食費

汯豈 提到...

我覺得在生活上,也要感恩息福,不能浪費爸媽賺的錢。

麗美 提到...

我覺得自己其實是很幸福的!因為我有爸媽陪伴我,世界上其實有很多人是沒有爸爸媽媽的,我們要心存感激,對爸媽説一句「謝謝您」!

陳任遠 提到...

我有一個很信服的家庭 我是一個單親家庭 雖然現再不景氣但是你依然很努力 所以我先跟您說聲謝謝 雖然我常常跟你吵架 所以我也要跟您說聲對不起 我應該多多體諒你的辛苦 而不是常常跟你吵架

鄭美秀 提到...

我的媽媽在工作,爸爸是在家裡照顧奶奶,所以爸爸現在沒在工作,可是我還是很幸福。

蘇婉君 提到...

我覺得我自己很幸福,因為我的媽媽和爸爸每天辛苦工作賺錢讓我和哥哥上學。
我想跟爸爸媽媽說我愛你們。

陳威勻 提到...

我覺得我已經很幸福因為我有得穿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