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4

Laconica-讓你免費架設很像Twitter的微網誌網站 | GURURU噗網路

Laconica-讓你免費架設很像Twitter的微網誌網站 | GURURU噗網路: "讓我發現了一個除了Plurk與Twitter之外有趣的微網誌網站Identi.ca。這個微網誌網站之所以吸引我的地方,是因為它出自那套完全免費、開放原始碼的微網誌PHP架站軟體-Laconica。

雖說我愛用的Drupal CMS也有提供Microblog模組可供選擇。不過,它並不像Laconica那樣子完整地將微網誌的功能全都包含進來了。其功能之強大,足實讓我感到十分有興趣,它的功能包括了:

* 好友與跟隨者功能
* 個人專屬頁面功能
* 群組功能
* 自由分類功能
* 即時通訊軟體發送微網誌功能(需有Jabber)
* RSS訂閱功能
* SMS簡訊發送微網誌功能(此功能在台灣不確定是否能用)
* OPENID登入功能
* 可掛在部落格上面的Java Script小程式功能
* 甚至還有像書籤小貼紙那樣子的推荐連結功能(需自行設計圖檔) 等功能…

光上述功能,就足以讓一個完全不會程式的朋友,可以自己獨立架設一個功能強大的微網誌網站了。很可惜的是Laconica目前它還是個未滿1.0的測試版本軟體(但有提供繁體中文語言包)。不過,如果想嘗鮮的朋友,可以上去Laconica看看!以下是國外用Laconica開設的Identi.ca微網誌網站的實際畫面:

laconica微網誌"

螺青mublog

沒有留言:

我的網誌清單